小北DORIA

“马孔多在下雨。”

之前在微博上看到哒
于是被某人怂恿
就写了一下
是罗莎琳德和维奥莱特

纽约时报“关于婚姻十五问”
大家好,今天为大家请来了著名的瓦格纳夫妇,我们都知道他们已经结婚将近一年并且有了一个孩子,如今也生活得十分幸福。
以下维奥莱特·瓦格纳简称维奥,罗莎琳德·瓦格纳简称罗莎。

1. 我们要不要孩子?如果要,主要由谁来负责? 
维奥:当然会要的,而且已经有了(笑)。首先传承是我作为一家族之主的责任吧,我们总要有个继承人。另外孩子是维系我们两人的纽带,是我们爱和生命的延续。罗莎很喜欢小孩子,她以前当过幼师。
罗莎:负责的话主要是我带,孩子她爸太忙了,他主要负责花钱和赚钱,但他超级会哄孩子(笑)

2. 我们的家庭赚钱能力及目标是什么?消费观及储蓄观会不会发生冲突? 
维奥:家庭赚钱能力……你们可以去看一下福布斯发布的全球财富榜。冲突基本不会有,虽然钱很多但是大公司也负债多啊(笑)开玩笑的,该花钱的地方不会省,但是也不会太奢侈了,都是老祖宗的东西。
罗莎:他从来不会因为我工资比他少就轻视我,金钱观真的很正。其实他也是每天要上班的医生,工资没那么夸张,大部分都是公司自动帮他赚的钱,不过好在我们在一家医院啦。

3. 我们的家庭如何维持?由谁来掌握可能出现的风险? 
罗莎:会有会计师帮我们算账,花钱的明细我们也会商讨,家庭的维持是自然而然的啦(笑)我们三个人在一起,有爱就足够了。
维奥:风险大部分情况下是我和下属掌控,保镖和精算师都是家族聘请。但是我们都不太喜欢日常生活被他人侵入太多,所以有时候也会自己记账啦。

4. 我们有没有详尽地交换过双方的疾病史?包括精神上的. 
维奥:这个肯定是有的,医院聘请你之前会查你的病史,我是她上司。
罗莎:结婚前他给我看过病例,主动的那种,像查户口一样(笑)我们两都没什么大毛病,生活很健康。

5. 我们父母的态度有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?会不会给足够的祝福? 
罗莎:(担忧地看了丈夫一眼)我的父母很喜欢他,有时候我甚至以为我才是那个嫁入门的媳妇(笑)
维奥:我父母很早以前就去世了,但我相信他们都会祝福我的,我的其他家人也是。

6. 我们有没有自然、坦诚地说出自己的性需求、性的偏好及恐惧? 
维奥:当然,这是不可避免的。
罗莎:(笑)孩子都有了,这个也没什么好害羞的吧。

7. 卧室能放电视机吗? 
维奥:不仅能放电视机还能放一个电影院。
罗莎:(笑)他太夸张了,平时要上班怎么可能住在庄园,当然是搬出去住公寓啦。

8. 我们真的能倾听对方诉说,并公平对待对方的想法和抱怨吗? 
维奥:能。会有家庭会议,平时有什么事也会互相商量,我们一直很默契。
罗莎:他是个很温柔的人(笑)我们几乎从来没有吵过架,他真的很棒。

9. 我们清晰地了解对方的精神需求及信仰吗?我们讨论过孩子将来的信仰问题吗? 
维奥:我没有信仰,无神论者,我们都是。个人认为信仰会给我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。但我们会遵守一些圣经和中国儒学的行为守则。
罗莎:(点头)两个搞科研的(笑)

10. 我们喜欢并尊重对方的朋友吗? 
罗莎:(笑)我们的朋友基本都是同事,大家都互相认识并且相处愉快。他生意上的一些朋友我也认识一些,我们会一起出席晚宴。
维奥:我很喜欢她的朋友们,她是个平易近人的人,她的朋友们也是。

11. 我们能不能看重并尊敬对方的父母?我们有没考虑到父母可能会干涉我们的关系? 
维奥:当然。我很喜欢她的父母,他们都是很可爱的人。她的父母对我们的关系很看好,也跟喜欢特蕾莎。
罗莎:很遗憾他的父母都去世了,但是我和他的其他家人们都相处的很好。我们每年都会祭拜他的父母。我相信他们也是很好的人。

12. 我的家庭最让你心烦的事情是什么? 
维奥:没有什么烦心事吧,她的家庭很好。不过我很担心她母亲的身体状况。
罗莎:虽然他的家人都是很好的人,但是他们的人数实在太多啦,我一开始其实有点不习惯呢。有时候也记不住那么多人名(笑),但现在一切都很好。

13. 我们永远不会因为婚姻放弃的东西是什么? 
维奥:孩子。特蕾莎是我们共同的珍宝。
罗莎:(点头)我们都很爱特蕾莎,我愿意为她付出生命。

14. 如果我们中的一人需要离开其家族所在地陪同另一个人到外地工作,做得到吗? 
维奥:当然做得到,而且通常我们出差的时候都是一起去的,除非某些特殊情况。
罗莎:(点头)但是会有点不放心特蕾莎吧。

15. 我们是不是充满信心面对任何挑战使婚姻一直往前走?
维奥:是的,当然。如果不能保证这一点,我们当初就不会结婚。
罗莎:我爱我的丈夫、我的女儿、我的家庭。我们会一直走下去。

-
访谈结束后一周,罗莎琳德·瓦格纳不幸车祸逝世,随后厚葬于瓦格纳庄园家族墓地。

评论(2)
热度(5)
© 小北DORIA | Powered by LOFTER